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關於明年聖誕節的打賭

  這是一個無言的開始,在月黑風高的晚上,Ellen、張粉粉、陳口欣結束了放學的第九節數學考試,也在市區結束了燒燙燙、美味的粥,而後,我們座上往崁津的公車,就這樣,賭注的開始。

  我們三個人,不管車上多安靜,我們依然聊天聊得很開心,但絕對不是吵雜,這點Ellen要聲明一下,聊著聊著,我們說到男朋友一事,除了談論我們的理想型之外,我和陳口欣還剖析了張粉粉的未來對象,但突然,Ellen的腦裡出現了一個念頭,就是「咱們來賭一場吧!」

  賭?對的,我們賭明年的十二月聖誕節,我們必須在大學時期要交到男朋友,並且相約三人加其男友一起出來吃飯,以揭曉這場賭局,而賭注是那天的吃飯錢,重點是,為了確保不是隨便找人充當,要當場bobo ( 韓文kiss的意思 ) 一下,所以,賭上尊嚴和好玩性質,我們都答應了,就這樣,賭局在那天晚上生效了。

  其實,對Ellen來說明年十二月有沒有交到男朋友是沒什麼太大的影響,可是,那天的吃飯錢卻是一回事啊!而且還說要吃一千的,這簡直激起我明年一定要交男朋友的鬥志,更何況,以我的條件,哈哈,開玩笑的啦,我很沒信心啊!哀,可怕的賭注。

  這個故事告訴我,有時候的靈感不要隨便說出口,但是,若換個角度想,因為這樣,可以更積極的改變自己的話,那也是件好事。

  所以,就期待明年考完統測,經過暑假,然後到了聖誕節的結局囉!

1 則留言: